县领导察看“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18 0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天气晴好,群众出行热情高涨。诸多闽侯特色美食“亮相”侯官古街,为游客展现地道侯官味;花事集上,叫卖声此起彼伏,各摊位前门庭若市……

  “春年期间,营业收入如何”

  “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让前来游玩的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2月15日,县委书记赵明正

  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

  赴上街镇察看“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当天,侯官村内处处游人如织,年味十足。县领导一行先后前往侯官古街、侯官花事集和相关餐饮场所,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客流量、商铺营业、文旅活动举办、安全管理等情况。

  2024龙年春节,闽侯县在上街镇侯官村推出一系列年俗味浓、烟火气足的“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不但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了闽侯特有的年味,更吸引中央电视台前来直播。

  庆新春!央视再次聚焦闽侯这里!

  县领导指出,春节假期是群众出游高峰期,要围绕群众和游客需要,积极丰富消费业态,最大程度激发消费潜力,确保文旅市场火热、安全、有序。要进一步研究常态化机制,加强高校、乡镇联动,共同挖掘好侯官文化,再精心策划一批有特色、吸金强的“家门口”项目,持续打响“侯官文化”品牌,为全力打造侯官文化全景示范区作贡献。同时,要营造良好环境,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区域客流预测预警、管控疏导,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县领导林巍、叶常青、叶键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