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重点项目、安全生产,走访服务企业……今日,施家雄调研这些地方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07 08: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城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位于闽侯县荆溪大道,主要收集处理闽侯县城及闽侯经济发展中心、荆溪镇以西等范围内的污水。项目建成投用后,城关污水处理厂近期污水处理量将由3万吨每天提升至5.5万吨每天,远期设计污水处理量可达8万吨每天,出水水质满足一级A标准,城镇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将进一步提质增效。

  3月4日,县长施家雄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开展“四下基层”推进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及走访服务企业活动。

  在城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现场,县领导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叮嘱相关部门要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盯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近年来,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练好内功、做好产品研发,每年推陈出新的产品款式达1万多种,推陈出新率达60%以上。同时,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还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不断推出新工艺、新技术。目前,企业已获得了170项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知识产权专利、13项发明专利和100多项外观专利。

  在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县领导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新一年发展思路等,希望企业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借助福州大学城在地优势,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当天,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北环路项目、闽都民俗园、福州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闽侯县博物馆、博仕后龙港城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区等,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抓好住宅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黄诗杨、张弛参加相关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