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这个老市场,变了!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07 08: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提起菜市场,很多人脑海里总会闪现出“脏乱差”的印象,然而,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的城关第一市场(横屿),却是一番整洁明亮、经营规范的景象。据悉,该市场刚刚完成改造,升级后的市场不仅颜值更高,功能布局、市场管理也更加完善。

  过去的城关第一市场总是污水横流,布局凌乱,通道不时被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堵塞。各类不文明现象,不仅影响了周边群众的购物体验,更是让全县的文明城市面貌大打折扣。改造提升城关第一市场,势在必行。

  3月1日,改造完成后的城关第一市场外,一排排非机动车根据二三轮区分,有序停放在各自停车区域;市场内部,重新粉刷的墙面和桌案,搭配米白色的新地砖,让人眼前一亮。改造后的排水沟上覆盖着不锈钢材质的水篦子,垃圾桶整齐排列,市场再不见从前污水横流、异味难闻的场景。

  除了硬件升级,市场的功能分区也更加科学合理,搭配上完善的标识能够很方便地找到所需商品,提高购物效率。

  甘蔗街道市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 林雨荷:“为了让布局更科学,环境更清新,我们对市场进行了整体摸排后再布局。比如,在所有的品类中,蔬菜的交易量是最大的,考虑到卸货及群众选购的便捷,我们将外围靠近出口的区域设置为蔬菜区。在改造提升的基础上,我们还增加了保洁人员与志愿者数量,通过提高保洁频率、加强文明劝导,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以前这到处都是乱停放的车辆,我们送货进出都不方便,现在道路宽敞了,我们效率高了很多。”货车司机刘师傅常年运送蔬菜,改造后的城关第一市场让他赞赏有加。商户余大姐也表示: “市场环境好了,人气也逐渐旺了,我们天天在里面,自己也觉得舒服些。”

  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生活购物的重要场所,环境优劣关乎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之一。近年来,闽侯县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相信随着社会治理不断走向深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市场赶上新时代”,实现品质、颜值双提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