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合作共建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11 08: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7日,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宣传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并共享融媒资源,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校地共建、平等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建立双向服务、合作共赢战略关系,搭建沟通互动平台,在宣传报道、节目制作、人才互通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培育融媒专业人才。

  签约仪式现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双方还互赠了“小黄衫”网络思政教育实践基地、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校园记者站牌匾,为双方合作再添新成果。

  “校园宣传与社会媒体工作有什么不同?”“如何进行有效的选题策划沟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困惑。面对这些提问,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分享经验方法,为大家未来从事媒体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与指引。

  会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们还实地参观了县融媒体中心智慧指挥中心、演播室、非编机房等办公室场所,深入了解了新闻制作的规范与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