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版“媒婆说媒”来了!现场有人热情告白……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4-16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天上无云不下雨,地上无媒不成亲”

  最近,开封万岁山武侠城的

  节目《王婆说媒》火遍全网

  4月14日,福州版“媒婆说媒”也来了!

  上午10时

  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侯官古街

  鼓乐喧天、人声鼎沸

  一场盛大的“福州媒婆说媒”

  公益相亲盛会在这里举办

  俗话说“中国喜娘看福州,福州喜娘看闽侯”,福州喜娘文化源远流长,而闽侯则是福州喜娘的发源地,至今已有八百余年历史,且从业人员占全市近半,是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名副其实的“喜娘之乡”。

  本次“福州媒婆说媒”公益相亲活动,结合闽侯当地喜娘文化特色展开,首场活动昨日在闽越水镇举行。现场说媒的喜娘志愿者,来自省级非遗喜娘习俗代表性传承人——闽侯“陈氏三姐妹”团队。

  身着传统服饰,手持喜帕、烟枪,活动伊始,幽默诙谐的媒婆与喜娘刚一登场,便引得围观群众阵阵欢笑,叫好连连。台下观众中,有特地赶来的单身男女,也有不少支起手机支架、实时线上“转播”的热心群众。

  伴随着喜娘喜庆的福州话吆喝

  现场气氛快速升温

  青年男女逐渐放下心中的羞涩

  勇敢地站上舞台表达自己的择友需求

  “我来自晋安区,是一名外企的设备工程师,平时的兴趣爱好是钢琴、葫芦丝。”

  “我是从小在南平长大的江西姑娘,从事自媒体行业,希望找到一个颜值较高的另一半。”

  92年的覃先生在媒婆的助力下,向现场的心仪女孩表达了欣赏之情并添加了微信好友。刚下舞台,又有一位阿姨主动上前来添加了覃先生的微信,希望为家中待嫁的姑娘搭上“鹊桥”。

  除了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活动现场,还迎来了一对新婚夫妇

  伴随着金牌喜娘陈夏玉的喝诗

  现场群众共同见证这对新人的浪漫时刻

  此起彼伏的叫好声将活动氛围推至顶峰

  “喜娘是福州民间传统婚礼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希望结合大家所熟知的福州喜娘特色文化,为年轻人打造一个拓展朋友圈的公益平台,以喜娘的喜气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另一半。”“陈氏三姐妹”中的陈秀兰表示,此类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喜娘文化的创新传承,更能够帮助景区吸引游客, 成为提升人气的重要手段。

  单身的朋友们

  你心动了吗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施仁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