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09-16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1日,县领导李永祥、王建生、陈政宝、王智武带领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赴祥谦、尚干调研教育工作。

  县领导一行分别察看了虎峰中学、闽侯二中校园校容校貌、教学设施建设、办学条件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校办学情况汇报和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李永祥指出,教育工作关乎孩子的成长,关乎城市的竞争力,关乎社会的进步。教育部门、学校领导要全面提振精气神,争当闽侯教育排头兵,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补短板、创亮点,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加大教育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让全县教育事业实现持续优质均衡发展,重塑闽侯教育强县梦。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充分考虑人民群众期盼更优质教育的需求,坚定教育改革信念,迈开发展步伐,加大教育资源整合力度,多措并举,有效地促进了我县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为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同时引进先进力量改变提升闽侯教育现状,我县决定推行教育集团化办学。经有关部门深入研讨,遴选条件成熟的闽侯二中及虎峰初级中学作为委托办学先行试点,委托优质教育团队(福州至一教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入驻管理。

  8月29日,闽侯二中及虎峰初级中学与福州至一教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定委托管理协议。此次签约是我县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引入跨区域的优质教育资源,实施集团化办学模式,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管理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我县教育均衡与提升区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其中,合作协议议定,采取公办民助方式,福州至一教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证委托管理费用全部用于被托管学校管理人员费用、奖教奖学、师资培训、教育教学以及学校的发展资金使用,不从中获得任何利润。闽侯二中及虎峰初级中学的学校性质不变,两校保持独立法人地位,被委托学校公办属性、隶属关系、人事编制性质不变,学校全部的校舍、土地、设备、仪器等国办公办权属性质不变。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