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4日,县委书记李永祥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系统梳理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症结,细化实化对策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县委领导王建生、赵春荣、林朝明、郑学锦、林坤泉、王智武、郭建刚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围绕调研现状、存在问题、主要原因、意见建议等方面依次交流汇报调研成果。

  县委书记李永祥在会上强调,要在调查研究上做深做细,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继承和发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对调研内容要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深入,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力争把“病症”点得更准,把“药方”开得更实,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在检视整改上从严从实,在调研中,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争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同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一项一项认真梳理,及时反馈总结,确保把整改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实践中。要在成果运用上有力有效,要坚持固本谋远、久久为功,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该出台文件的要出台文件,该完善制度的要完善制度,该部署推进的要部署推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和动力。

  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琴应邀到会指导,并强调县委常委班子交流汇报的调研成果,做到了在“精”字上下功夫,保证了调研成果的高质量;要继续在“改”字上下功夫,不断抓好完善调研成果总结升华;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反馈到各项工作的落实上,着力构建加强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宗旨意识,体现责任担当,用好“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这个特色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凝聚起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