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闽侯新闻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1日,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李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建生作工作部署。王彦强、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李永祥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群众获得感很强的一项荣誉,是展示城市形象实力的金字招牌。去年,我县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获得一张参评“入场券”,成绩来之不易,机会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是上级对我们创建工作极大的肯定和巨大的鼓励。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个年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意义重大。

  李永祥强调,要坚定决心,以最昂扬的斗志冲刺创建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城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抓在手上,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会议的部署上来,确保在年度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要聚焦重点,以强有力的举措做好创建工作。一定要认真对照创城任务分解表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责任分工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全力补短板、攻弱项、解难题,做到围绕目标任务打好攻坚战、围绕重点问题打好歼灭战、围绕宣传发动打好舆论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要决战决胜,以更负责的态度保障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严肃督查问责,群策群力、狠抓落实,确保决战决胜。要高度重视,把迎检冲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尽善尽美的标准、争分夺秒的干劲,扑下身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建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整顿秩序。重点盯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结合“整洁闽侯”百日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大整顿行动。要提速项目。坚持利民惠民创城导向,对一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要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尽快取得突破,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要改进服务。针对政务大厅、商场超市、银行、通信、医院、文化场馆、酒店宾馆、景点景区等重要窗口,要严格把关,抓紧巡查,对照标准,督促窗口单位查缺补漏,做到硬件提升,证件补齐。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常规宣传和入户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创城工作的意义以及取得的成效,赢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重视软件。对照标准,对题作答,做到准确规范;严禁造假,认真把关,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要求,确保不出现负面清单扣分事项。

  当天上午,我县还召开县委常委会今年第36次会议,传达2019年福州市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县迎接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年度测评工作建议有关情况汇报。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