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领导赴闽侯乡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大家要做好这些事情……

来源:闽侯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2-08 13: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白沙、洋里、大湖等乡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领导陈祥波、查水金、郭建刚、卢占忠等参加检查活动。

 

▲(市、县领导在白沙镇孔元村了解村级设卡检测情况)

▲(市、县领导在大湖乡东姚村向村级卫生所工作人员了解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永祥一行实地察看了白沙高速出入口检查点、白沙镇孔元村、洋里高速出入口检查点、洋里乡安仁村、洋里乡农贸市场、大湖珍山高速出入口检查点、大湖乡珍山村、大湖乡大湖村郎官庙、大湖乡东姚村老人会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白沙镇孔元村严格把控进出车辆)

 ▲(白沙高速出入口工作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大家辛苦了!你们在一线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今天有发现发烧人员吗?”“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我们来协调!” ……每到一个检查点,李永祥都详细了解车辆通行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工作人员值班轮岗等情况。看到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过往车辆主动配合,李永祥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检查中,李永祥指出各乡镇要加强村庄出入道路管控,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对相关地区外来人员努力劝返,同时要严格落实“十个一律”要求;要加强宣传发动,杜绝人员扎堆,防止居家聚众娱乐、赌博现象;要强化各卡口检测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配齐体温计等设备,强化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并最大限度做好工作人员生活保障;要强化追责问责,严肃处理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干部,以最严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又讯  2月5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祥波赴青口、尚干、祥谦、南通等乡镇开展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县领导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乡镇、村(社区)的联防联控,引导宗教团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等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协力,扎实推进摸排工作,坚决不留死角,确保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宗教、民间信仰场所一律关闭、活动一律暂停”的要求落实到位。

 

  又讯  2月6日,副县长程心东赴青口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听取青口镇大数据排查、进出关卡管理、复工企业人员管控等有关情况,要求青口镇要落实省市“两个全覆盖”,切实把好源头关,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