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2-09 12: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7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在闽侯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李永祥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下一阶段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李永祥强调三点意见:

 

1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侥幸的思想,严守“三道防线”“四个关口”,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


要突出靶向防控,确保不漏一人。当前企业开始陆续复工,返岗工人来自全国各地,防控压力增大,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省里11个“一律”的要求,严格防控措施,突出做好返岗务工人员的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要深入一线进行督促检查,重点察看企业防控预案是否制定,员工信息统计是否准确完备,场所设置是否到位等,对于达不到复工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得开工。要认真开展第五轮“敲门行动”,精准摸排,到户到人,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出租户管理,既要落实好防控措施,也要落实好“六稳”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确保外来务工人员正常生活、安心工作。

3


要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十个一律”要求,举一反三,严防严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杜绝聚集性活动。要加强公共场所监管,落实好体温检测等措施,不戴口罩的,一律不得入内;不听劝导的,一律强制集中隔离。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标语,宣传车等载体,让每家每户认识到病毒的危害性,做到人人防护,自觉防护,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特别是要发挥党员攻坚队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见行动、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县长王建生在会上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王建生要求,在前四轮“敲门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以“送祝福、助开工”为主题的第五轮“敲门行动”,并做好“三送两查一帮助”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网格化要求,责任到人到岗到位抓好落实;要结合本轮“敲门行动”同步开展既严管严控又有“温度”的“六结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