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今日市县领导赴开发区走访服务企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2-13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率领工信、商务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服务企业,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市县领导一行在福建众安药业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市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福建众安药业有限公司、闽侯县倍特家居有限公司等地。

 

  “公司目前开始生产了吗?”“企业复工复产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公司来自重点疫区的员工有几个?”……每到一处,市县领导都关切地询问相关企业生产运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并就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协调解决。

 

 

  市县领导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员工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和挑战,各类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制定细化防控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闽侯县倍特家居有限公司产品展厅)

▲(闽侯县倍特家居有限公司开始复工复产)

 

  市县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业园区要实行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二者统筹起来,进一步细化研究,科学防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扶持企业的系列政策,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详细掌握企业的复工时间、人员数量等情况,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省外重点疫区员工一律延迟返岗。

 

  要明确工作职责,健全联系沟通机制,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和服务保障,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报备、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同时主动上门,积极创造条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分批、错峰、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安全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