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2-17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5日下午,闽侯县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部署视频会议。视频会后,闽侯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部署会,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部署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作具体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时刻关注中央、省、市政策动向,积极跟进学习,及时调整各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决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影响复产复工,也决不能因为复产复工降低防控标准,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闽侯县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强攻难点。根据省里区域划分要求,闽侯县属于零星散发疫情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闽侯特殊区位及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两难”甚至“多难”问题考虑的更细一些、更深一些,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因地因企施策,全面落实省11个“一律”和县十个一律要求,积极主动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防疫物资、务工人员、生产原材料等困难问题,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持续攻坚,担当尽责。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到一线去”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一线锤炼本领、建功立业;要坚持一线考核干部,更加关心关爱干部,科学有序安排好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多做事半功倍的事,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统筹兼顾,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招商落地、春耕备耕工作、乡村加快振兴、环境整治提升、安全责任落实、矛盾纠纷化解、市场供应保障、社会治安管控等10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黄诗杨、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青口投资区管委会、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