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闽侯这场会这么说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2-20 0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7日晚,闽侯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会议传达全省视频会精神,听取青口、上街、荆溪、鸿尾等乡镇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做法的汇报,部署闽侯县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林建善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李永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


 

1

要提升政治站位,态度要更加坚定坚决。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

要精准施策,措施要更加有力有效。

  坚持抓早抓实、分类指导,确保企业项目真复工、真复产;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把防控阵地转移到企业项目一线,对辖区内的企业、项目工地逐一走访服务,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切实抓好防控措施,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因地施策、因企施策,确保尽快复工复产。

要到一线去,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攻坚克难。

  把力量压到一线,把精力落到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一线攻坚中亮身份、做表率,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同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加大监督和一线考核力度,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他们提供坚强保障。

 

  王建生具体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他指出,全县上下要继续在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的前提下,进一步结合第六轮“敲门行动”、实行挂图作战等方式,用心服务企业,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等问题,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持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