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抓到位!今日闽侯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防输入等重点任务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管控工作
慎终如初抓好疫情防控
思想上保持清醒认识
措施上始终抓紧抓细抓实
责任上坚决全面落实到位

 

 

今日,闽侯县召开应对输入防控工作会议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传达省、市应对输入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闽侯县防治境外疫情输入的具体举措,切实把外防输入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在各自点上,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会议。

▲(闽侯县召开应对输入防控工作会议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


李永祥强调——

在思想上要保持清醒认识。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认清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认清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继续咬紧牙关,保持应急状态,增强以防范境外输入为重点、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管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在措施上要始终抓紧抓细抓实。

各级各部门要守好第一道防线。强化源头防控,及时掌握回国入境人员信息,加强与长乐机场、福州火车站等重要口岸的信息交流,衔接做好人员接收、“点对点”接回等工作,打通入境人员健康监测、身份查验、信息登记操作链,确保整个防控环节形成工作闭环。


精准细致摸排。全面掌握入境人员信息,继续发挥社区力量,动员群众监督举报,灵活运用“敲门行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加大入境人员的倒查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盲区、一个不漏。

强化隔离观察。该严格管控的严格管控,该柔性管理的柔性管理,谨防态度冷漠生硬、工作简单化。对集中观察点,要选派有经验、责任心强的干部对集中观察点进行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不发生安全事故。对居家观察的,要把全程管控、全程闭环的做法讲清楚,把相关防控要求和责任义务讲明白,引导群众签订承诺书,确保在观察期间严格落实医学防控措施。
在责任上要坚决全面落实到位。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会商调度,仔细对接省市数据信息,统筹协调好全县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推动,及时部署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直各部门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措施联动、隐患共查,确保反应准确迅速、处置灵活有力。统战部门要劝导海外乡亲暂不返乡探亲,鼓励引导其通过网络祭扫、代祭服务、敬献鲜花等方式完成清明祭扫。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境外疫情防控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群防群控意识。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
县长王建生在会上就防输入、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做具体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对境外来县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加强人性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抓好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两违”及违建坟墓整治、房屋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排查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