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促安全!闽侯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推进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4-08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不漏一幢
不漏一户
不留死角
不留盲区

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
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闽侯县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推进会)

  今日,闽侯县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推进会。县领导王建生、魏邦仲、余传庆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青口投资区、上街公安分局领导等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县住建局以PPT形式汇报闽侯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

 

会上,县住建局以PPT形式汇报闽侯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两个房屋结构安全重大典型案例情况。南通、上街、鸿尾3个乡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乡镇房屋结构安全重大典型案例分析)

 

  县长王建生指出——


  房屋结构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要加快排查工作进度,准确甄别隐患所在,紧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逐村(居)社区、逐幢、逐户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实施挂图作战,将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部标注到行政区划图上,分类标明整改情况,实时跟踪进度,对存在结构安全隐患且无法在限期内整改到位的房屋,必须及时撤离人员

 

  要建立健全定期巡查维保制度、定期年检制度、挂牌公示制度、特殊使用许可制度、动态管理制度5项工作制度,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确保长治长效。

 

要按照职责分工,把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