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27 16: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2日,县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署我县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作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

  叶仁佑指出,产业是闽侯经济发展的核心。在闽侯城市发展规划中,要留足产业发展空间,借鉴其他县区发展经验,引入高附加值产业,避免出现产业空心化。要合理布局一、二、三产结构,接下来十四五规划中,对未来产业发展规划要有鲜明导向、清晰定位,明确近期、中期、远期目标。

  叶仁佑强调,经济工作要从存量、增量、变量三个方面入手。要挖掘存量,挖深做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部署摸底各自辖区内的企业发展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并鼓励辖区内的企业运营现有闲置厂房闲置土地,建设标准厂房,吸引企业落户,促进经济发展。要做大增量,加大项目建设、城市运营、旧城改造、招商引资,靠加大投资拉动闽侯经济结构转型发展。要把控变量。经济发展是曲线往前走。要加强对经济发展变量的预测预判,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具体方案,应对发展中出现的不可控变量。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下半年经济工作中政府应该做什么,企业应该做什么,要抓紧项目前期落地、投产,服务好企业后期发展,落实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十项行动,十五项专项工作。

  王建生强调,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喜忧参半,有差距,更有领先优势。下半年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持续推进“到一线去 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百项千亿技改、园区提升、招商推介等十项重点行动;要全力攻坚全域旅游、根雕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物流企业服务提升、低效企业复活、政企银合作互动、营商环境提升等十五项专项工作,确保下半年经济平稳发展。

  会上各乡镇(街道)还汇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