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党政代表团赴福州高新区考察学习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9日,闽侯县党政代表团赴福州高新区考察学习。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管委会主任魏邦仲等陪同考察。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省光电实验室、轮船港滨河公园、旗山大道二期景观提升项目、旗山苑安置房、高新区第三中心小学、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福建中海创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高新区“智慧大脑”及三创园等处,现场倾听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项目规划建设等内容丰富的讲解,观看形式生动的各种经验成果展示。
  考察中,县委书记叶仁佑指出,在福州高新区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一路走、看、听,深有感触,倍受启发,切身感受到近年来福州高新区经济产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既开阔了视野,又收获了经验。
  叶仁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端正心态,学习高新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工作机制,确保既定的宏伟蓝图规划继续有效推进;要学习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按照工业园区相关建设要求,寻求创新突破,推进产业集群,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要学习高新区人、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进思路,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补短板方面,借鉴其优秀经验,推动滨江新城建设;要学习高新区先进的规划理念,特别要在城市空间布局、道路建设、安置房设计、城市公园建设、园林绿化、村生产生活留用地运作、校园选址设计等方面进行学习借鉴,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提升闽侯城市品质;要学习高新区招商体制机制方面的成功做法,进一步对接、优化、整合要素资源,推进工业产业园区孵化创新与转型升级;要学习高新区党员干部敢拼会赢,雄壮澎湃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和凝聚闽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推进滨江新城建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