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3日,县委书记叶仁佑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决胜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黄诗杨、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回暖,产业支撑不断夯实,呈现出良好态势。同时,各级各部门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足干劲,聚焦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执行、抓见效,努力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

  叶仁佑强调,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直面存在的差距,破除固有思维、全面查漏补缺、加快攻坚突破。要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好新兴产业的培育,有针对性地吸引一批龙头企业落地,同时完善园区建设,打造配套产业集群,增强闽侯发展的后劲。要对标中心城区,扎实推动滨江新城建设,并紧紧抓住此次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充分挖掘闽侯的潜力优势。要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回头看”,将政策送上门、把服务做到位,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受县长王建生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坤泉对全县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各乡镇(街道)经济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各自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狠抓责任落实,聚焦产业发展,聚焦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挖掘增长潜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