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乡镇调研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3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乡镇调研有关工作。

  在荆溪镇,叶仁佑调研了小流域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厚屿十六浦小流域、中房溪(桐溪)小流域、荆溪流域、关东村荆溪河支流小流域等。叶仁佑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确保小流域整治工作常态化;要推进雨污分离、污水管网改造,注重小流域两岸治理,加强水量和水质监测,让小流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在城市开发中融入生态系统思维,根据滨江新城发展需要,制定计划,让城市建设与生态的有机融合。要在治理上下功夫,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学校、群众等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要敢于执法,坚决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引进专业设备和人才,实行生态智能化管理,确保形成常态化监测机制。

  在上街镇,叶仁佑、王建生调研了省委党校新校区周边市政配套建设进展等工作。叶仁佑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梳理好任务清单,细化明确责任,确保项目尽早投用,发挥效益、造福人民。要科学谋划城市规划,统筹推进路网两侧美化、绿化,通过打造示范点,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有效提升人居环境。要严把质量关,加强对市政配套项目的监管,做好“回头看”;同时对接有关部门,对安全隐患问题全面勘察,制定预防方案,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惠民工程。

  在海盛磐基科学城,叶仁佑一行听取了海盛磐基科学城建设进展、招商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高校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就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以及支持地方发展等问题开展交流,对加快建设海盛磐基科学城提出意见建议。叶仁佑指出,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统筹谋划园区产业建设,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园区的相关政策及配套设施落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要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园区与科研机构和高校对接,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创新团队落户园区,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县领导赵春荣、余传庆、林敦、张艳明等参加调研。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