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2-01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1月21日,闽侯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林建善、陈昭锋、林炳、张君著、郑钱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委副书记赵春荣,郑学锦、陈祥波、王智武、查水金、郭建刚、张旗、林敦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协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以及港澳侨人士代表等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林建善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6名,实到19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主席林建善说,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协商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两院”工作报告及闽侯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等中心任务,聚焦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会议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林建善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闽侯县全方位建设新时代高质量高品质滨江新城的关键之年。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大有所为。要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把准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聚焦中心,始终服务发展大局;要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凝聚共识,不断汇聚发展合力;要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县委书记叶仁佑委托,县委副书记赵春荣在会上讲话,并代表中共闽侯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职协商,强化民主监督,主动建言献策,自觉参政议政,为闽侯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代表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春荣指出,去年底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工作要求和市委《行动纲要》决策部署,县委提出了“主动对标全面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开启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勠力同心、负重前行,需要人民政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勇担重任,锐意进取,为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春荣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投身滨江新城建设,助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守初心履职为民,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县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不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启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征程,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