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2-01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2日在县科技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力开启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征程,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叶仁佑、王建生、黄诗杨、赵春荣、王智武、郭建刚、郑铭魁、曾小榕、林燕、阙庆熹、江欣力、江秋容、江登煌、陈世国、陈景华、林春、林玲、谢浩、蔡胜勇。县领导林建善、郑学锦、曾玉、陈祥波、程心东、张旗、余深传、杨航、余传庆、林敦、任强及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退休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大会执行主席黄诗杨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4名,实到代表23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闽侯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深化闽侯县闽江流域资源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的决定》《关于闽侯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闽侯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叶仁佑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担当时代的使命,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他代表县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县人大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叶仁佑强调,开启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征程,我们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坚定不移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实现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的宏伟目标;要有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雄心壮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共同为发展想招、为超越出力,跑出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加速度”;要有持续改革扩大开放的胆略气魄,多想一步、棋快一招,持续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动力,在省、市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有坚守人民情怀的宗旨意识,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稳稳地做、实实地干,让新时代滨江新城的民生底色更加多彩、温暖;要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执着,勠力同心、同向而行,凝聚起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叶仁佑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尊重和保护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职责,创新开展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新篇章。“一府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在讲话中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履职,更加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对标全面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五城联动,打响三大品牌,实施九项专项行动,奋力开启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征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