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乡镇(街道)检查调研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3-11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日至3日,县长王建生率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鸿尾、荆溪、甘蔗、竹岐等乡镇(街道)调研春耕备耕、开展安全检查、“整洁闽侯”巡街、检查“一闸三线”工程第六标段及交通路网、推进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建设,召开竹岐乡重点工作协调推进现场会等。县领导林建善、张艳明、余深传、余传庆等参加活动。

  在鸿尾乡,王建生详细了解我县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春季农业生产,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加大对各项农业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要深入一线,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开展安全检查暨“整洁闽侯”巡街活动中,王建生指出,企业抓安全就是抓发展。要吸取近期其他地方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开展自查自纠,从苗头上杜绝此类事故发生;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问题;相关企业要完善操作规程,加强安全防护与从业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以点带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在甘蔗街道、荆溪镇,王建生检查了交通路网建设和荆溪镇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王建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梳理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打通断头路,着力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加快推进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建设,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具有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的古村落风貌区。

  在竹岐乡召开的重点工作协调推进现场会上,王建生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等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建生指出,有关乡镇、指挥部及县直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竹岐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要形成“一揽子”项目清单,分步骤、分批次实施,进一步提高城乡环境;要明确发展定位,完善管理体制,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