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3-24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3月5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重大举措。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彰显了政治高度、历史维度、思想深度,是一次极为重要的政治动员,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是一次极为系统的政治宣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发展逻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叶仁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思践悟,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的标准,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学史明理,加强理论修养,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从党史学习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为民初心,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唯一立场,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要坚持学史力行,汲取发展动力,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市委《行动纲要》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加快构建滨江新城“5+2”新发展格局、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保持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针对闽侯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领域的风险点、薄弱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叶仁佑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迅速行动起来,健全各项机制,具体组织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和闽侯历史、闽侯革命史、闽侯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运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讲求实效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学习教育当成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正确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的关系。

  王建生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灵活用好各类学习平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人心。要注重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的具体举措,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乡镇(街道)、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白沙镇党委书记江克表示,白沙镇将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以致用,全力以赴抓经济社会发展、抓民生项目建设、抓“散乱污”治理、抓小流域治理等,持续推进白沙全域旅游,加快海丝时尚居艺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以昂扬的姿态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县发展和改革局将根据大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发改系统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协调推进闽侯县‘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不断增强发展改革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新时代滨江新城的建设作贡献。”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华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洪琦 实习记者 吴开梅 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