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8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我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林建善参加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处级老领导以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全国两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福建考察调研,所到之处给我们上了一堂堂深入的调查研究课和生动的群众路线课,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对福建发展的厚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为新起点,锲而不舍,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滨江新城发展超越,为加快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闽侯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叶仁佑强调,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滨江新城新篇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进,结合闽侯实际,扎实做好“研究”“谋划”,抓好城市定位、乡村振兴、菜篮子工程、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把要求转化为任务、把任务转化为项目,把项目转化为清单,把清单化为具体的支撑和要素、技术保障,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宣传部门要运用县融媒体平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认真策划一批主题宣传,积极联系高校、社科机构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阐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建生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王建生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准确理解和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理清思路、科学谋划,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整洁闽侯”行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计划、招商引资、疫苗接种、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