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6-09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7日,闽侯县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县领导叶仁佑、王建生参加会议。

  据了解,当天共有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南通镇北环路(二期)、福州昌世工艺品、嘉宸花园、慧宇环保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约62.28亿元。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闽侯县累计开工重大项目62个,总投资约215.27亿元。

  一起来了解下部分项目详情。

  福州昌世工艺品有限公司

  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

  位于鸿尾乡超乾村的福州昌世工艺品有限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于今日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曾玉出席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4栋厂房、一栋综合楼。“为了再次提高生产能力,我们公司于去年计划建设该项目,其中4栋厂房有望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我们还将引进两条工艺品生产流水线,预计明年3月正式投入生产使用,可新增产值上亿元。”福州昌世工艺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陆雨香说。

  慧宇环保厂房

  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6月7日,慧宇环保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白沙镇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陈祥波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慧宇环保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4.37亩,建筑面积约46525平方米,总投资约3.02亿元,用于建设厂房、仓库、多功能车间、综合楼、办公楼等。“该项目投产后,力争3年内实现年产值2亿多元,为当地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快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为推动白沙镇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通北环路(二期)道路工程

  6月7日,南通北环路(二期)道路工程在南通镇新岐村正式开工。县领导王智武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南通北环路(二期)道路工程总投资约2.1亿元,规划用地63046平方米(94.57亩)。项目西起聚福路与北环路(一期)交汇处,东至文山路(现状为203省道),总长约1274米,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项目工期300天,预计将于2022年4月底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贯通连接西环路与商贸大道,形成南通路网外圈闭环,更好的连接南屿、青口片区,缓解203省道交通压力,完善南通镇对外交通系统,为南通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项目施工方总工程师鄢振清说。

  嘉宸花园项目

  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长江村的嘉宸花园项目于今日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郭建刚、余传庆出席仪式。

  据了解,嘉宸花园项目北临昙石山西大道、南临江滨生态公园,总投资约5.5亿元。项目用地面积为13968平方米,公共绿地面积22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289.7平方米,绿地率35%,规划建设3栋11至27层高层建筑以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

  “我们希望通过嘉宸花园项目的建设,为闽侯的业主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与体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为闽侯县城市建设作出贡献。”嘉宸花园项目总经理游锐告诉记者。

  阅云台公馆项目

  6月7日,阅云台公馆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余深传出席仪式。

  据了解,阅云台公馆位于闽侯县上街镇广贤路16-1号,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79103.65平方米,容积率2.3,建筑密度22.99%,绿地率35%,规划建设9栋高层建筑及配套附属设施。

  现场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阅云台公馆项目地处福州大学城核心地段,西邻福州第一大人工湖“旗山湖”,北邻福州西客站、2号线董屿站,东邻福建师范大学、公交大学城总站,交通路网发达且生活配套完善。该项目计划总工期830天,目前已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8月完工。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区域人居和营商环境,助力旗山湖“三创园”、福州大学城发展。

  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建设项目

  6月7日,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位于祥谦镇三溪口水库大坝右侧,总占地面积99.78亩,总投资约4.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输水、净水厂、配水管网等工程。项目设计供水规模为20万m3/天,其中一期建设规模10万m3/天,二期建设规模10万m3/天。

  “项目一期总投资2.5亿元,目前各项施工建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完工。”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过华平介绍,该项目采用先进净水工艺——超滤膜处理技术,水源为三溪口水库(一闸三线),建成后水厂出水水质可超过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和《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