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02 09: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9日,闽侯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黄诗杨、郑铭魁、曾小榕、林燕、阙庆熹出席会议,副县长余深传、余传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闽侯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闽侯县环境状况和2020年环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

  当天下午,闽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以产业兴旺为主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现场采用询问的形式进行,并邀请了专家学者现场进行点评。当天共提问15个与闽侯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相关问题,如:县乡村振兴局是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发改局在“十四五”期间,着重从哪些方面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县水利局采取了哪些措施推动“绿盈乡村”建设,与生态宜居如何有效衔接等等。全县13个职能部门、2个乡镇接受询问,并针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黄文斌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