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科创走廊!闽侯县领导调研了这些地方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22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上街、荆溪等乡镇调研科创走廊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赵兴、陈晟等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十里创客水街项目、旗山湖“三创园”科创中心、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海盛磐基科学城、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等,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设计、发展定位、配套设施和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中,赵明正强调,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加快建设科创走廊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一江一湖片区和海盛磐基科学城建设,打造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创新策源地、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科学规划,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有效盘活利用闲置或低效率的土地和建筑空间,打造各类创新创业创造载体;要明确片区功能定位,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优化创业服务环境,吸引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创新创业集聚;要持续推进科研院校牵手龙头企业,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动科创走廊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