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怎么做?今天这场会上说了……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12 16: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闽侯县在县科技中心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模拟测评情况点评会。县领导林国晃、张弛、曾小榕、陈景华、黄敏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二季度创城模拟测评暗访视频短片。县委文明办通报了模拟测评暗访情况,各相关镇区和部门就下阶段创城工作作表态发言,县领导对创城专项整治及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集中心思精力,抓谋划、抓落实;要理清思路、明晰重点,全面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从坚持问题导向、全员发动、加大要素投入、掌握方式方法、注重特色打造等方面着手,在巩固、提高、延伸、辐射上下功夫,打造一批社会影响广泛的示范街区、示范社区、示范市场;要加强组织、落实责任,不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形成新合力、取得新成效,做到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察考核,严格执行《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责办法》,坚持奖惩并举,对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表彰力度,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严肃追求相关负责人责任。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实。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余圣建/文 吴开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