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了!闽侯村(社区)“两委”换届要这样做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20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9日,闽侯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闽侯县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县领导赵明正、林国晃、陈培煌、林燕、赵兴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赵明正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滨江新城建设事业落地落实的重要保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之举。

  赵明正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有的放矢;要严格选人标准,做到择优配强;要细致推进工作,做到程序规范;要严肃换届纪律,做到风清气正。他说,这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既是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直接检验,更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全面考察。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赵明正强调,在抓好村级换届选举的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高度关注疫情的新动态、新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的落实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景区还有非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安全管理,必须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实、做细、做到位,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消耗清单,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闭环。也要把换届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持续推进县委开展的26个“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区域建设、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后,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政策和业务进行了辅导培训。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等相关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