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赴白沙调研乡村振兴、村级组织“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16: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3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白沙镇检查推进乡村振兴和村级组织“两委”换届工作。县领导陈祥波、赵兴等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新坡村、上寨村、林柄村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海丝时尚居艺小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检查中,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赵明正强调,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注重历史文化传承,让古民居焕发新的生机;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着力提升村容村貌;要因地制宜,整合特色资源,推进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提高村财收入;要强化核心产业集聚和公共服务基础优势,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协调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针对村级组织“两委”换届工作,赵明正要求,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级组织“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村级组织“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