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提升文化品位!闽侯县领导到甘蔗调研时这样说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16: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7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调研,县领导陈秀香、陈培煌、张弛、陈景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县领导一行首先走访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随后实地察看了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闽都民俗园,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加深校地合作,借助省艺校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和人才资源,为深度活化、利用闽侯的文旅资源,提升首邑文化品位,进一步促进闽侯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调研中,赵明正指出,闽侯县作为八闽首邑,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深校地双方在文化传承、艺术创作、人才培养、教育科研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带动和促进双方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闽侯的特色文化,引导艺校师生走进闽侯、了解闽侯,助力闽侯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推广和可持续发展;要通过专业的指导和谋划,鼓励省艺校发挥优势,为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二期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提供思路和想法,助推闽侯加快融入“海上福州”建设;要秉承共商、共享、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体系,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扶持,坚持校地产学研互动,确保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推进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