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调!再安排!闽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3日晚,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分析形势、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安排。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闽侯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赵明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压实压紧责任,拿出快招实招硬招,综合施策,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潜在风险,强化工作力量,精准摸排重点人员,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场所,落实“验码”、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风险;要加强医疗机构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坚决消除院感防控隐患;要发挥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哨点”作用,加强源头管控,对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消毒消杀和环境卫生治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

  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实网格化管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服务岗作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做好健康监测;要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救治能力,全面做好疫情应对准备。要扛起工作责任,从严督导检查,切实抓牢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余圣建 林鑫/文 余圣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