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毫不放松!闽侯县领导赴乡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4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鸿尾、上街等乡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赵兴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鸿尾中学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情况、鸿尾乡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鸿尾乡超墘小学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情况、鸿尾乡隔离点、上街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情况。

  检查中,县领导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关乎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师生健康状况筛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紧盯食品、校园周边及师生心理健康等重点安全环节,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落实“一米线”规范疫情防控要求,对不规范的,抓紧时间整改;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环境监测、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问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随后,县领导一行还随机抽查了上街镇部分药店和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县领导要求,药店等医疗机构要继续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密扎紧绑牢,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餐饮从业者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牢固防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