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闽侯县领导赴青口汽车工业园区调研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8 16: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2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青口汽车工业园区调研有关重点工作。县领导郑浩、赵兴,青口、尚干、祥谦等乡镇党委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淘江整治项目、七里实验学校项目、海通产业园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赵明正强调,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多关心企业发展,通过对接新能源汽车相关客商资源,积极引进新能源车产业,解决园区企业在发展上的“瓶颈”,促进企业产能再提升,做大做强东南汽车城;要创新服务方式,多抽调年轻干部到一线培训,通过推行产业“链长制”服务机制,围绕产业链招商计划列清单,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和产业集群招商,加快园区产城融合的步骤;要组织干部帮助企业招商引资,盘活现有的楼宇、产业园厂房等存量资源,承接、引入一批填补东南汽车城产业链的优质企业和项目;要系统梳理福州大学城和福州滨海新城的相关惠企政策,学习先进的经验,将之一一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营商环境;要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科学规划定位,强化道路、教育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和生活功能配套,提升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承载力;要重视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通过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和学校,扩充园区学位等举措,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协助企业解决人才瓶颈,为全方位推动闽侯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