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脱贫户、调研第一书记下派村,县领导高度重视乡村振兴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竹岐乡调研第一书记下派村暨开展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县领导陈培煌、赵兴参加活动。

  ▲(县领导走访慰问竹岐乡汶洲村脱贫户林群)

  赵明正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竹岐乡汶洲村脱贫户林群、山洋村脱贫户范朝海、天台村脱贫户雷振根等。在脱贫户家中,赵明正与脱贫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指出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继续强化帮扶举措,落实惠民政策,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县领导在半岭村调研)

  ▲(县领导在元格村调研)

  随后,赵明正一行还到竹岐乡半岭村、元格村等地,实地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驻村第一书记等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基层组织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竹岐乡半岭村风光秀丽)

  ▲(竹岐乡半岭村轮船厝)

  ▲(五彩缤纷的枫叶给元格村的初冬带来勃勃生机?王立强/摄)

  ▲(由元格村进士陈景韶带头捐资的远济桥?王立强/摄)

  ▲(元格村进士陈景韶故居?王立强/摄)

  ▲(资料图片:优质的油茶是元格村的特色产业?王立强/摄)

  调研中,赵明正要求,竹岐乡要按照整体规划,立足实际,打造一条“一村一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好协调纽带作用,与村“两委”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树立乡村特色品牌,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 林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