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29 15: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6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6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2022年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会精神,福州市关于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当天,会议还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8次会议的形式,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闽侯县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要紧盯上级下达的目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要强化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及时对各地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通报、调度,细化任务分解,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任务。问责要从速从快,健全疫苗接种工作问责机制;开展好整改“回头看”,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人员实施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守牢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的底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建立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督机制,为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闽侯县关于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实施方案和《中共闽侯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