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高举旗帜讲政治、坚定信心促发展、敢于斗争强党建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7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2022年第24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举旗帜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促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三提三效”“项目攻坚落实年”“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等专项行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细落实。要敢于斗争强党建。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和近邻党建等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会议还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9次会议的形式,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研究闽侯县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这根弦,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夯实防控重点,加强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压实工作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同时强化部门指导,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县委党校、计生协、残联、关工委、老体协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