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全县文物保护水平,县领导到荆溪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荆溪镇检查文物安全工作。县领导林国晃、陈其清、陈晟、胡清铨参加检查。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对区域内古建筑整体结构现状、消防安全设施、疫情防控措施、日常巡查监管措施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

  赵明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吸取宁德屏南万安桥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扛起文物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水平。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迅速组织对全县各类文保单位、古建筑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和日常检查、巡查,确保安全风险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要加大文物安全宣传力度,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安全监督管理;同时强化应急处置和安全培训,制定、落实相应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文物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筑牢文物安全防线,精心守护好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