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县领导到大湖现场办公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26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大湖乡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国晃、林小迓、赵兴、张裴雷、胡清铨、阙庆熹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雪峰山城S211风景道改造项目、大坪亲家菇产业园项目、大坪北斗桥项目、大坪村抛荒撂荒整治点、大湖乡农产品冷链仓库项目、大湖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湖中心小学校舍改造项目、郑大线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大湖乡敬老院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大湖乡“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

  大湖乡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站位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依托大湖的特色资源禀赋,发挥大湖乡乡贤优势、文旅优势、红色资源优势、“菜篮子”基地优势,做到善于明确现有优势,找准发展文旅经济途径,努力争创新优势,促进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

  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全力攻坚雪峰一号山地风景道等重点项目,做好项目沿线征迁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完善项目基础设施配置,加强交通、供电、污水管网、通信等方面投资,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完善的生活条件。要全力攻坚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一批产业前景好、辐射带动强的农业龙头企业,推动集约化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从而推动乡村振兴。要全力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生态环境整治,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运用积分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力为群众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村民以资金、土地、房屋等要素资源入股,促进组织资源、干部资源、人才资源向乡村集聚,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带动百姓增收致富。要提升治理效能,严控农村自建房擅自改造,对违法建筑“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处”。要抓牢疫情防控,用好“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和数字赋能,形成上下联动的社会综合治理“一张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补足教育、医疗、养老等各方面短板,积极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