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赴大湖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1 17: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3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湖乡接待群众来访暨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县领导林小迓参加活动。

  在大湖乡信访接待中心,赵明正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了解群众诉求,并与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现场研究,梳理事情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当场提出解决方案,给出明确答复;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研究的问题,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到位,并及时反馈。

  随后,赵明正一行还来到大湖乡东姚村、兰田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宿产业发展等情况。

  赵明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要充分依托当地自然禀赋和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民宿,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整体规划,充分考虑家庭亲子、朋友出游等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不断完善功能分区、优化空间布局,使民宿更具吸引力;要立足实际,通过盘活废旧小学校舍等闲置资源,进一步提升民宿承载力,同时做好民宿周边环境、景观和道路的整治提升工作,给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体验。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