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集中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日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处级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丁国民,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丁国民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和原则、立法亮点、贯彻实施要点四个方面对《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了详细解读,让与会人员对《乡村振兴促进法》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这场讲座脉络清晰、论述精辟、案例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今后,大家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好《乡村振兴促进法》,自觉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各项法定制度和职责落到实处,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闽侯、法治闽侯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国第一部直接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标志着乡村振兴战略迈入有法可依、依法实施的新阶段,是我国三农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