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带队赴安徽芜湖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8日至1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队赴安徽芜湖开展招商活动。县领导郑浩、张裴雷,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委办、县商务局、县工信局、青口镇等主要负责人及县招商专员参加活动。

  赵明正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中特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奇瑞造型室、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城南工厂、博耐尔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及研发制造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就产业发展布局、上下游配套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寻求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东南汽车城“一中心两基地”高质量建设。

  在中特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奇瑞造型室,赵明正一行参观了奇瑞与东南汽车合作项目明年投产的新车型,邀请其未来在福州大学城进行发布,同时还推介了福州大学城的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发展定位,邀请奇瑞研发中心在大学城落地。

  作为率先开启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之路的车企之一,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国内先进的电动化系统实验室和研发团队,具备了新能源汽车32位整车控制、集成化热管理、热泵空调一体化电池包等技术能力。赵明正一行深入企业工厂车间参观考察,交流学习企业发展先进经验,并邀请项目方赴闽侯实地考察,以开放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博耐尔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是集汽车热力系统及零部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空调系统、发动机冷却系统、前端模块等系列产品,在全球范围内为主要整车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考察中,双方就东南汽车城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进行深度探讨。赵明正希望博耐尔能带领专业团队赴闽侯考察,进一步寻找合作契机,深入开展合作,助力东南汽车城高质量发展。

  在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奇瑞科技产业园项目引进、先进智慧物流经验、园区配套企业功能梳理、东台产业园项目用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奇瑞科技对闽侯县委、县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赵明正表示,东南汽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产业平台,未来汽车城将瞄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与制造、研发与设计等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实施精准对接招商,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全力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希望双方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紧密对接,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是奇瑞集团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平台和运营平台,覆盖汽车动力、电驱、半导体元器件等零部件设计、制造与系统集成,目前拥有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1个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实验室、2家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和2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通讯员 陈杰彬/文 陈杰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