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待产孕妇遇上“红码”?结局很暖→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08 19: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小箬乡抽调乡、村、派出所及卫生院干部45人全力支援甘蔗街道,第一时间接手陈店湖工业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于抵达当晚成立小箬乡支援陈店湖工业区临时党支部,协助当地园区开展核酸检测、企业摸排、场所消杀、人员管控管理等工作。

  “我已经怀孕9个多月了,20日左右就是预产期,我可能快生了,但是健康码是红码……”11月2日上午,小箬乡在陈店湖工业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孕妈。

  工作人员听完她说的话后,马上意识到她可能需要提供帮助,就立刻进行情况了解。

  据介绍,这位“孕妈”姓黄,是一位暂住在兴春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内的员工,她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助联系咨询可供其生产的医院。

  随后,小箬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工作专班考虑到黄女士目前处于临产状态,外出不方便,入院生产又需要核酸报告这一情况,于是一方面将其纳入应急关怀人员,跟踪了解居民情况和实际需求,帮助联系医院,另一方面安排采样点人员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和每日上门问候“两个上门”服务。

  第二天上午,小箬乡工作专班核酸检测组人员就来到黄女士家中,为其进行核酸采样。

  刘医生:“在我们医务工作者眼里,无论红码或者黄码,生命大于一切,我们会派出小分队上门为孕妇核酸采样。”

  采样中,核酸检测组的医务人员还不忘叮嘱其和家属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家消毒。临走时,黄女士及家人对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目前,孕妇情况稳定。

  检测组工作人员:“我们始终坚持把防控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像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坚持上门做核酸采样,建立微信联系以便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助其安心待产。”

  帮助临产孕妇进行核酸采样只是小箬乡工作专班在陈店湖工业区开展工作的其中一件。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市民,小箬乡工作专班还摸清了园区内在企人数、居民数、红黄码情况、管控情况等详细信息,并设立了企业、社区两个服务小组,组建微信群,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交流疏导群众疑虑,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小箬乡人民政府 卓美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