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再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17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3日晚,闽侯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国晃、林巍、陈秀香、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包乡镇(街道)县领导、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各相关风险区包片县领导、村居(社区)驻点干部负责同志通过云视讯收听收看会议。

  省市会议后,县委书记赵明正立即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会议。县长王建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赵明正就关于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2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一定要落实部门和单位责任。各乡镇(街道)常态化的核酸点位要选好,采样台要多布置一些,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对解除风险的小区的第三天核酸检测,解隔人员和治愈回家人员的核酸检测,追“隔”专班要落实到位。要把好师生返校关,落实返校前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关于“无疫小区”创建。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官要亲自抓,要画清楚网格图和作战图。要配齐“六大员”,进一步落实包片区领导干部下沉到社区、小区和村居,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同时,党支部的建设,要做到哪里有网络,哪里就有党员负责。

  关于社区防控和社会管控。他强调,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督促市场主体进一步落实测温、扫码、验码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公共场所和工业园区的管理,强化综合执法队伍巡查力度,推进社会面防控。

  关于统筹调配工作力量。他强调,要统筹调配工作力量,不论战时还是平时,要以专班形式推进,专班进行梳理,充分发挥企业专班、学校专班、追“隔”专班和居家健康管理专班作用,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早发现,列出工作清单,下发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把底数摸清,把人找出来“捞干净”;要快组织,专班要保持战时状态,遇到突发情况能快速处置;要控局面,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启动起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组织架构马上到位,责任人马上落实,底子马上摸,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