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要求!闽侯这场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09 16: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7次会议召开。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国晃、林巍、陈秀香、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源头防范。紧盯外地返乡人员申报登记、货运车辆管理、大数据排查等重点环节,切实做到将疫情扼杀在源头。要排查风险点位。落实“四方责任”,推动追阳、判密、管控等处置环节提速提质提效,持续深化无疫社区创建;加强社会面管控,落实风险人员,尤其是行业流动人员的排查,并建立人员台账;加强社会人员管控,尤其是餐饮行业人员的监管,要求落实好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服务重点人员。通过“五动员”持续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细学生周一、周三、周五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日报平安;做好28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以及“老弱病残幼”特殊群体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就医等工作。此外,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全环节、全流程的防控台账,严格返岗人员涉疫风险的排查,创建无疫企业。

  县长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并落实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紧盯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实现核酸检测百分百、全覆盖,切实做到早发现;要充实追阳、追密、追隔离队伍,同时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 24 小时警戒状态,不断提升快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处置到位;要迅速完成摸排,摸清60岁以上还未接种疫苗人员名单,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人性化服务,确保“零”舆情;要积极走访受疫情冲击影响的商业场所及企业,及时了解、解决存在困难,帮助其尽快恢复营业、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