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16 14: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4日,闽侯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县会议中心开班。县委书记赵明正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赵明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全县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作出闽侯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赵明正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赵明正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一条主线”,打造“侯官文化”品牌,紧盯“两个抓手”,加快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狠抓“三个城”,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要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示范区,着力深化两岸经贸双赢合作、推动两岸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速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在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上狠下功夫。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加快平安闽侯、法治闽侯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闽侯、法治闽侯上狠下功夫。

  赵明正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使命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快“三城”建设,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当天,闽侯县还邀请了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学教研部原主任叶志坚为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式在县会议中心设立主会场,以移动云视讯连接形式,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同步设分会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