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核酸小屋“变身”发热诊室,10分钟完成一站式诊疗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

  闽侯县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将核酸检测采样屋改造成发热诊室

  为市民提供一站式

  发热诊疗及配药服务

  12月19日上午,记者在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看到,发热诊室设置诊室、药房、抗原检测室,并分设进出口通道,还特意设置了候诊区,医务人员在这里为就医群众提供诊疗、配药、抗原检测等服务。

  市民从接受医生诊疗,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在10分钟左右。发热诊室投入使用2天来,得到就诊市民的好评。

  “原先这里是一个核酸采样屋,我们借鉴了苏州的经验,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和指示精神,把它改造成发热诊室。病人在这个窗口就可以直接看病,不需要进到诊室内,通过无接触式的诊疗,使用电子医保、诊间结算方式,看病速度快,方便病人就诊。将来如果病人比较多的时候,也可以快速地就诊取药。”闽侯县医院副院长、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孝伟说。

  下一步,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发热诊室配置,继续提升服务能力, 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就诊需求。

  “我们还有1个核酸采样屋,将来就诊人数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改成2个新的发热诊室,在医务人员配足的情况下,一天满负荷运行可以满足600-700人的就诊需求。”陈孝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