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赴基层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06 08: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鸿尾、荆溪、甘蔗等乡镇(街道)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陈景华及各有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鸿尾乡卫生院、鸿尾乡奎石村卫生所、荆溪镇卫生院、甘蔗滨江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处。每到一处,县领导都详细了解各基层医疗单位急诊、发热门诊设置、药品供应及医护人员在岗情况,亲切慰问节日值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敬意与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努力完成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中,赵明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完善措施,增强预判谋划,持续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升应急能力建设。要统筹好医疗资源的布局和利用,进一步强化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加快完善诊疗救治服务,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同时,社区卫生院、诊所要进一步规范制度管理,利用好政策吸引公共卫生和医疗人才,充实基层医疗力量,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充分用好社区卫生站、村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力量,运用好“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持续关注高龄和有基础疾病的特殊人群,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周到细致的“家门口”医疗服务。要立足当前急需,千方百计加大重点药品采购和储备力度,畅通购药渠道,并指导群众开展同类可替代药品宣传,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科学、合理用药需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