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县领导赴大湖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湖乡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县领导陈培煌、陈景华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洋山村卫生所、新塘村卫生所、大湖乡卫生院、墙坪村巡诊点、碾坑村委会等处,实地检查各处疫苗接种、药品储备等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当天,县领导还慰问了四户困难党员、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走访中,赵明正强调,农村地区老年人口多,卫生健康服务资源相对不足,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重点区域。

  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摸清独居老人底数,加快医疗健康包发放,指导群众用好“防疫健康包”,增强群众防护意识,筑牢重点群体保护屏障。

  优化分级分类诊疗,配齐医疗资源,加强偏远村、高山村巡诊力度,畅通转诊通道,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村级阵地场所作用,打造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寄递物流服务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组织阵地,全面推动村级综合服务场所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及满意度。

  充实基层医疗卫生力量,提高乡镇(街道)卫生院全科医生比例,加强村医队伍建设,解决村医来源问题,持续提高基层医疗人员待遇,进一步落实激励保障政策,切实让基层医务人员后顾无忧。

  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保持政策延续性,持续加强脱贫“四个不摘”政策跟踪落实,确保帮扶力度不减弱,政府兜底脱贫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