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闽侯县领导赴东南汽车城调研时强调……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2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东南汽车城开展检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并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县领导郑浩、陈晟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六和金属科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走访了福州诺贝尔福基机电有限公司、福州福光橡塑有限公司、颖明(福州)标准件企业有限公司、福州承昌机械有限公司、爱德克斯(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中,赵明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扎实做好保障服务,在优化审批流程、解决用地保障等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支持,搭建企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做到强链、补链、延链,促进企业提质扩容、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要聚焦企业用工需求,借助龙头企业、职业院校资源优势,培养一批稳岗员工,同时要加强对劳务派遣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稳岗用工问题;要持续提升园区标准化水平,加快推进人才公寓、长租房及周边区域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和生活功能,为吸引集聚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企业要加强产品研发力度,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抢抓时机,加快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同时,希望企业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介宣传闽侯,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和台湾人才来闽侯创业、就业,助推闽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